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

父親節之我的好友


上星期的某夜晚,msn上傳來好友H的訊息
她說:阿尼我只跟你說丟不掉的壞消息,我爸爸走了。


阿尼手指停頓了幾秒之久:幾時的事情?


H:三月十八日。

心裡又難過又不捨,
我說:怎沒有提起!(心裡面問著自己,你知道可以幫忙做些什麼嗎?)


妹妹說:你又要掉眼淚了?

"沒有,我沒有要掉眼淚," 只是無常又襲上心頭
每當快要忘記無常的存在時,他總會適時的出現!

我的大學同學,跟他同學一年半,可是我們常聯絡在我離開哪校園之後,仍然!
與她的家人不熟,不過知道他家裡的些許,碰面時她會談她爸爸,會談她媽媽與她爸爸!在09'年父親節前夕,收到關於這樣的消息!當天夜晚,我好想飛過去H的空間,抱抱她,同她一起難過或孤寂!
她說:阿尼,你所愛的所要守護的人,在他還可以讓你擁抱時,記得要擁抱他/她!

我忘了當天晚上接著跟他敲了些什樣的訊息,她說:阿尼你今天講話很有味道,你有繼續寫詩嗎?

我想,應該不是我說了有韻味的話語,是她心頭酸楚好一陣子了。
在每一次呼吸之間,祝福著我所愛護的家人及朋友!
(照片:阿尼拍攝於台南嘉義台中行的日子裡)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