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焦慮,城府,算盤盤算

近中午時間,總經理確實把經理找進辦公室
劈哩啪啦的說著近來pre-marketing的進度相關,與客戶約時間的同時,或多或少聽了些火花!

心裡頭開始慌張,難道客戶數不多嗎?

與經理討論過後,開始整理客戶群落以及sample送與follow的進度草稿,赫然發現這一年時間裡,的確從幾近於零的數字開始著手!接近八成的客戶數來自於新開發。

反過思考,總經理心理的算盤在盤算些甚麼?
因為,八月底股東會在即,公司內部小股多數不會增資,為了對上半年度業績低落進行交代,有可能實施減薪等內容來擺平股東會的內容爭議。也有可能最直接砍掉公司內部員工,進而對股東以及公司老員工有所交代!

對於他的算盤我也該有所盤算,準備好該齊備的資料,下星期一即可以開打! 如果砍我一個人可以讓公司營運變好,我很樂意!前提請給我資遣費吧!

你的焦慮,我或許可以理解,不過要我陪著焦慮,事情應該不會有所改善。 不過,對於我所面臨到的問題,您願意聆聽、討論、然後接受結論嗎?

對於業務員在外公差,需要使用的車輛,從一開始公司補助買車到使用家中車輛,心裡以不舒坦!愈接近中東塑膠產能的量產時間,跑南部的機會愈是增多,這對願意接受借用車輛的家人來說,阿尼甚感抱歉與羞恥!這事件至今,仍是沿用著與開始不符的方式在進行著,何時會有所改善?難以得知! (如果一開始知道翻盤機會幾近於一成,我會考慮再三再決定要不要這份挑戰!畢竟,挑戰難度與羞恥心,我會故羞恥心多一些!)

目前階段應該以拿到客戶許可用料為前提,要不客戶原料可用,您跟人家提起無法供料喔!要到明年(09')五月份才會有數量出來喔!(當然可以在業務上以良好的說詞說服客戶,這是我們的責任)問題來了!我們說服了客戶,您卻半要求的要我們先進原料來台灣做庫存進行現貨買賣!這與散戶不做只做開狀又大相逕庭!這也與當初會議上您說:客戶現在買不買料不是重點,試料才是重點!

進了原料進來,不可以一次買賣所有數量。料進來是要來練功夫,所以要只能買賣一半的數量!留一半另外再找"很多的客戶"分散買賣!(乍聽有這樣點道理,實際上道理一點也不存在)
今天這批為off-grade的原料,要看銷售功夫,應該是看原料還在海關時,是否可以用最短的時間以最好的交易條件成交!(很抱歉,這些不多不少、剛剛好的本人都達到!)在買賣成功之後,推翻你所做的數量,不計!(OK!吞下了!反正不計的情況下,我依舊拿了該拿的業績獎金,也罷)

如今,您所要求的一切,有哪麼點自我衝突、那麼點陰謀盤算!

嘿!我,等你!星期一!
嘿!你的算盤,乾脆加上一比我的資遣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