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

轉山-邊境流浪者


前些日子(可能好一段日子),在翻譯書籍充斥的出版品中的一本有厚度也帶著深度的"好布客"!


實說並非聽過這本書夯的程度而購買,純粹是因為述寫著西藏的相關,而吸引著我!也並非第一眼看到書本,第一次閱讀內頁後就立即購買,記得當下反覆思考著這樣厚的一本書籍,帶回家中會被自己安放在凌亂書架裡的其中一冊,爾後就再也想不起自己擁有這本書,甚至於沒有完全的把書本閱讀完畢!


已經走到搭車的站牌處,又再折返到展書架前,結帳,購回。


因為自己羨慕著作者謝旺霖先生邊境流浪的勇氣,因為自己可能無法複製或模仿這份力道!


筆者在每段文字中忠實的描述著自己靈魂所觸及的感動(歡喜、悲傷、憤怒及快樂)。有別於其他描述西藏的書籍,再可能同樣的情境裡謝旺霖先生的傳達是一種真實!對人性、對物件、對我們所熟悉卻相當陌生的無知體悟。一直認為我們是所有物種中開發完全很有文化的一群,在浩瀚穹蒼中,我們卻顯得鄙陋而低俗!在山林之間,除了感嘆自然的崇偉與興起無限的尊敬外,同時也害怕著悄悄流逝的青春及有限!


沒有仔細閱讀過轉山-邊境流浪者的我,無法拾起且保有這份激動與感動!


仍然在或重複的、或新探索的片段閱讀著邊境的流浪。

感謝有這樣的流浪者帶領著身為讀者的我精神流浪,衝擊的力道於我是虛弱的劈掌,哪天我不再慢調子,哪天"即刻壯遊"的種子撞擊我的心臟到以危害我的生命,那天的哪天!?


這是最近我的閱讀,且持續當中!懶的記載書中細節處,或許等到哪天,心血來潮會擷取片段來放在慢調子中,因為這樣的邊境流浪的衝動,好像很適合慢調子;也好像很不合適呢!


(話說,網路的時代挺不錯的,可以圖文並茂的記著日記!)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