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

又為"海角七號"的戰爭

『責怪容易,理解難』---昨晚看朋友寫的文章看到這句子,好棒的句子呀!

前天,有看到因為"海角七號"的好與壞爭吵,起因於阿尼推薦了"冏男孩"。

其中"反"七號派,直劈頭說"爛片","擁"七號派就說"要先看對電影有什貢獻"在來做批評!

到今日早晨誰方說了些什麼,我覺得不重要了!

~大家輕鬆看片~才有達到娛樂的效果!
大家把看片時的哪份心情,無論是看片的感動,或者陪伴在身邊的人的哪份回憶,好好的收拾、存放!
放了"喜年來",希望我們國內的電影可以讓更多人走進電影院囉!~

責怪一部片子;直呼爛片,可以理解,現代人說話都很白話!反說對電影貢獻與打嘴砲等說詞,可以理解,因為維護之心!

基於花了很多的錢財完成一部電影,甚至傾家蕩產,這就該給這導演鼓掌!因為,有所投入!他也拍出感同身受看的懂得文化,需要再給予掌聲!

方言、台罵、流水席、BOT、南北文化差異、現代人速食愛情.....,融合了音樂的元素,想要放進菜色的食材之多!依劇本要走的線來說,夠多條走向在延伸!想要表達的、想要呈現的要在短短的兩小時左右的時間,不容易!多樣的食材要能夠讓食材各自展現又不掠奪彼此光采,更是不易!

之所以不容易,所以寫劇本的更是看的出功力!當很多故事線在不斷的延伸時,這些故事線是否可以收在一起,讓故事有『完整性』!說故事的功力要很強,記得一部片【超完美告別式】,這黑色幽默喜劇,劇本架構的完整讓劇中每個線在看戲者的過程是這樣的平行,看起來無關係!但劇本在最後結尾時,故事線收在一起!好是一部成熟的電影!

『海』一片,多評論家給了很多評價!我不到寫影評功力,只單就影片看了有沒有感動來做感想!的確沒有感動到我!可能我不相信這樣的愛情,我對政府BOT、對鄉政團惡搞、對南北差異等等已麻痺!對於【屏東】、【墾丁】拍的挺漂亮的!藍天白雲、蔚藍大海!但是看完之後,無法給予我立即響往的念頭!對於地方性的美,反倒是鈕承澤的『沒完沒了的夏天』讓我感受到墾丁的美麗陽光。

電影中有很多讓人開懷大笑的梗,茂柏這一角是很大的鋼樑,試著拿掉這鋼樑,這屋子完整性就弱了許多!

電影,是我們生活中搭配回憶的佐菜!

我特別喜歡"魔戒",不是因為魔戒的聲光卡司等等等等,是因為我跟他一起看過這部電影,有細細的甜蜜的回憶!

電影之所以娛樂,就是要我們把它當作佐菜!不是嗎?!

我想說~這部電影成就了一股國片的熱潮!

但~熱潮之後留下的是?

海角七號與冏男孩機緣巧合我都進電影院去看,沒有看盜版!
平常人如我們,對電影的貢獻是"走進電影院"!
平常人如我們,當然在對任何事件做出評論之時,都該先深呼吸,不做無意義與惡意言論!
平常人如我們,當然該擁護我們所要擁護的,當我們都不擁護自己所愛,我們不是平常人!
對於地方景色非鏡頭帶過去就可以傳達,放在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,需要細膩的鋪成與完整的收線!

深呼吸!
讓我們一起把這附近前後的片,再看過一次!
特喜愛練習曲的單純、鏡頭下所要表達的地方特色!鏡頭掌握的很漂亮(後來才知道導演本身是攝影師)
對冏男孩;楊雅喆所設定的議題是晦暗的,但從他口中所說出的故事是詼諧的,喜歡他最後讓小男孩都有一份正當的職業!(有機會再寫)
對九降風,青春的議題!不過基於本人對棒球的想法,廖敏雄個案不宜再被討論!這樣會導引著腦袋不齊全的孩子,走入歧路!

還有很多去年上映國片.....
不細數~

大家輕鬆看片~才有達到娛樂的效果!

大家把看片時的哪份心情,無論是看片的感動,或者陪伴在身邊的人的哪份回憶,好好的收拾、存放!

放了"喜年來",希望我們國內的電影可以讓更多人走進電影院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