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

散文-三兩事

哪天進布克店買了老師的老子的樂活智慧,也很順道的拿起櫃檯旁展示的"秘密"。

這兩本書一起看應該不衝突!

在遇到生命中一個很寬容的英文老師之前,我的閱讀習慣仍然停留在要從第一頁開始翻起!這樣的習慣不是不好,只當你遇到有一頁你永遠翻不過去時,你與哪本書的人生就會停個在哪一頁面,漸漸的哪頁面的被自己堆疊在恐怖的深層!尤其在讀外文書時,這樣的情況會更嚴重。這老師教我們班上的第一個月,要我們閱讀他開的書單,提醒我們不一定要從頭開始翻閱一篇故事,一本書籍!隨手一翻,對眼了就繼續得讀下去!

這樣的一個課堂建議,讓我的閱讀習慣做了調整與改變!除非小說神秘結局的必要,自己開始切入一篇文章,是隨意的翻起一頁,回頭閱讀或者往前繼續行走。這樣的方式沒有好與不好,只有自己適不適應,喜不喜歡!

對人也是如此!以前覺得認識一個人,要從古早開始,要參與全部。年輕,笨極了!

現在,不了!像閱讀一本故事一樣,從遇到的哪點開始走下去!有機緣會有機會往回翻,陪伴故事的主角一起回憶!

又有大學同學要結婚了!

這對現在阿尼的我來說,一點點傷感!糟的是哪傷感只有一點點,明年搞不好就是刺激點全無!

胡亂謅的一篇文章,實在壞我邏輯!

不喜歡有人閱讀自己心情胡亂的這部分,在錯亂中,容易寫出意想不到的不遮掩!想著,以前我寫日記的日子,要把日記東多西藏,因為媽媽會來偷看!現在人寫部落格,在網路上分享點滴!到底是哪邊變了?我是沒有改變啦!因為,最心裡的自己的對話,很難跟任何人包含筆與紙,鍵盤與螢幕傾訴!我寧願守著自己的哪分無聊,靜悄悄的看著熱鬧!

沒有留言: